2007/11/21

第四十二天 厚床 到 厚岸 55km(N43 02 11 E144 50 27)



今天早上起床後發現風已經停了,看來日本的氣象預報也有算錯的時候。

脫下浴衣,換上自己的衣服時發現自己的衣服有點臭。突然想起自己最後一次洗衣服居然是在稚內的YH,也就是15天以前。途中有一兩次想洗衣服,但是身上零錢剛好不夠,所以作罷。雖然這裡天氣冷,比較不會流汗。但騎斜坡或全力衝刺趕路時,汗還是用滴的。沿岸地區濕氣也不低,衣服用晾的是永遠不可能乾的。洗完衣服後一定得用烘衣機烘個半個小時或一小時才會乾。純棉的衣服更是要烘上一個半小時。不過15天實在太恐怖了,到釧路或帶廣等大城市後,得找個有暖氣又可以洗衣服的飯店才行。

出了旅館後發現其實風還沒停,只是變小了。雖然昨天看氣象預報時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不過今天果然是吹西風。正好是我要前進的方向。人在帶衰時,連風向也會跟著變。

一路頂著逆風努力往前踩,說真的,我已經沒有心情拍照了。全身的神經都集中在注意風向,沒有其他精神去欣賞風景。昨天晚上我的雙膝又開始跟我抗議。看來我的雙膝已經受不了連日的強風與崎嶇的路段。距離釧路還有九十二公里,依今天的天氣與我自己的身體狀況,今天內衝到釧路是絕對不可能的。

風還很強,路還很長


到了中午,果然只前進了二十幾公里。查了一下GPS,距離國道44號約一公里的地方有個小鎮。下一個城鎮還有二十幾公里。我只能選擇繞進去先填飽肚子再說。

這個小鎮只有一間食堂。我點了我最喜歡的親子丼,不過…這家食堂的親子丼好難吃…吃完中餐,順便繞到小鎮的超市補充存糧。我意外地發現超市門口居然有賣鯛魚燒…太感動了。來到北海道以來,我一直在找,終於讓我找到了。二話不說買了一隻,買來吃嗎?不是,我是拿來釣看看會不會有個背著有翅膀的背包,沒事會「嗚咕」亂叫的女孩會不會從我背部撞上來。

傳說中的鯛魚燒(105圓含稅)


等了五分鐘,當然沒有人撞上來。好吧,我承認我已經被連續三天的強風吹到頭殼有點壞了。

把鯛魚燒吃掉後,繼續往西前進。下午三點,我到了厚岸町。在國道不遠處有個道路車站(道の駅,功能跟台灣高速公路的休息站類似),我二話不說先轉進去讓我的雙腿休息一下。不過進去後晃不到三十分鐘,我發現了牆壁上貼了這張貼紙。

看到這張貼紙,精神就來了


OH! My god!要是不在這上一下網,我還對得起辛辛苦苦納稅的幾千萬日本公民嗎?迅速拿出NB後,插上道路車站親切地為我們準備的延長線接頭,馬上上網。

網路對我來說是種毒藥,原本不打算在厚岸町停留的,不過在不知不覺之中,太陽已經下山了。距離釧路還有四十幾公里,風還沒停,就算今天之內抱著人肉雙汽缸爆缸的決心跟它拼,到釧路也都半夜了。沒辦法,只能在這停留一晚了。不過我很幸運,厚岸町裡剛好有一間YH,道路車站約四公里。收好NB後立刻往YH前進。

這間YH其實是一間旅館,若有YH會員可以以較廉價的價格住宿。一晚3260圓,一人一間房。昨天才批評完YH,今天就讓我找到這麼棒的YH。

放好行李後,立刻拿著NB又衝往道路車站。全付武裝騎四公里或許有點吃力。但是卸下全部行李後,四公里對我來說只是小菜一盤。到了道路車站後立刻整理起這三天的遊記,一一上傳。

道路車站九點關門,現在時間八點三十分,時間應該足夠上傳今天的遊記。

厚岸町附近都是濕原



即使有兩座小山擋著,風依然強勁


從道路車站鳥瞰厚岸町

10 則留言:

  1. Hi 加油喔 真的蠻佩服你冬天在北海道騎車的勇氣 我每天都會來看看你有沒有安好

    回覆刪除
  2. 哇~實在太不簡單啦~
    今天中午才看到您再網路上分享日本單車遊記,
    今天晚上就整個把它看完...
    只能說~佩服您啦!!
    不過照你目前說得狀況來看,
    北海道目前的狀況實在不是很理想,
    衷心的祝福您一路平安順暢、
    而且還可以常常找到便宜的好住處啦~^^b

    回覆刪除
  3. 最近才發現這個網頁,看完了目前所有的文章,在冬天大雪紛飛時衝到北海道實在是太令人欽佩啦!剛好明年也想要到日本騎單車,您的經驗對我來說可是貴重的禮物,請好好加油吧,一路順風!!

    回覆刪除
  4. 嗚咕~~~我撞上你了XD
    祝你一路順風

    回覆刪除
  5. 第42天了哩!!!時間過得很快吧...我會一路看你走完全程喔!!你要加油...gogogogogogogo~~

    回覆刪除
  6. Eric , 雖說有圖有真相 ,但也不要搏命演出,偶爾也可以用用替身,這樣主角才能繼續演出,..... 所以有圖也可以不一定是真相~.~; 開玩笑的啦 !
    注意安全是一定要的啦!
    不然國仇家恨又多一條 ~ .... 疑 ! 又玩笑啦 !

    每天都上這看是否有更新,好似看著甚麼神奇的好書, 果然行萬里路=萬卷書. -甘八短-

    多吃些鯛魚燒,應該可以遇到那個長翅膀的 ~~
    既然有那種情節,應該會遇到才對 ! dreaming....

    回覆刪除
  7. 我怎麼會打上 Eric 的呢 ? 看來上班偷看好看的,真的不可以.

    回覆刪除
  8. 最後一張圖片好像海市蜃樓,有兩棟建築物在右上方,是鯛魚燒惹的禍,還是北風的關係...???

    回覆刪除
  9. 最後一張圖片好像海市蜃樓,有兩棟建築物在右上方,是鯛魚燒惹的禍,還是北風的關係...???
    我隔著玻璃拍的...
    外面風太強,不敢出去

    回覆刪除
  10. 北海道果然就是要這樣玩才熱血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