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第三十二天 紋別 到 湧別 55km

早上起來馬上又開始玩起這火爐。等它燒起來後把水壺放上就跑去洗澡了。在洗澡的時候老伯好像來過一次。但是直到我要出發為止都不見人影。

出發後在紋別市晃了一下就順著國道往網走方向前進。騎了二十幾公里後才突然想起紋別市有兩個地方可以逛。不過後悔也來不及了。我也不可能回頭。就繼續往前走吧。

中午十一點時,我在啥都沒有的國道上發現有一家西式餐廳。看店面就覺得很高級,想必一餐肯定得花個一千圓吧。不過來到日本這麼久,每天都吃拉麵、定食。膩了。況且錯過這家,下一家可以吃飯的地方搞不好距離這裡十幾二十公里。沒遲疑太久我就決定中午要在這裡吃了。

進去後發現這間店還滿有氣氛的。店內的裝潢,窗外的風景都不錯。翻開菜單,不出我所料最便宜的餐點是1050圓的蛋包飯。而我當然就點這最便宜的蛋包飯。老闆做了大概二十分鐘才端出來,還叫我趕快趁熱吃才好吃。吃了一口,的確不錯。

老闆看著我停在門口的腳踏車,問我是從哪裡來的。我跟他說我從台灣來的。他的反應跟大部分的人都一樣,都會懷疑自己的耳朵,然後再問一次。之後就邊吃飯邊跟老闆聊了起來。老闆又問我今年幾歲。我告訴他,今天二十六歲,明天二十七歲。老闆知道我明天生日後,就泡了一壺咖啡,算是慶祝我的生日。(這一壺可不便宜。)

我們邊喝咖啡般邊聊一些關於彼此的話題。老闆是在紋別市土生土長的紋別人。曾經到歐洲留學與工作。還曾經是一個背包客,遊遍歐洲。他也分享了一些他年輕時遊歐洲時拍的照片。還分享我一些冬天在北海道生活的一些經驗。十一月的北海道只算是序曲。通常在十二月中旬左右才會開始積雪。最冷的時候甚至連頭髮跟鼻毛都會結冰。

我們一聊就聊了兩個半小時。整壺咖啡都喝完了,我們才發覺已經快兩點了。今天太陽下山的時間是四點五分。距離下一個目的地還有二十幾公里,再不出發可能會來不及。老闆留下他的連絡電話跟地址,告訴我如果在日本的某個地方有什麼困難,可以打電話跟他聯絡,他會聯絡距離最近的朋友前去搭救我。我也留下我的聯絡電話跟地址,告訴他若有機會來台灣,我可以免費當幾天的翻譯跟導遊。
老闆送我到門口,目送我離開,直到我走遠了以後才進店裡去。


老闆的車

店內裝潢

好吃的蛋包飯

老闆本人,自稱還沒結婚




餐廳外觀
座標應該是N44 14 21 E143 31 10

一路上我優閒地騎著一邊觀賞路邊風景。不過到了我的目的地後我發現我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我把一間RH紀錄在我的GPS裡。但當初把它記錄在GPS裡的原因是因為它特別,並不是因為它全年無休。而我居然忘了這件事。看著休業的招牌,我呆了一分鐘。太陽已經下山了,距離天完全黑只剩不到二十分鐘,下一個可以住宿的地方還有二十幾公里,存糧只剩半條蛋糕、一包餅乾、兩個蘋果還有一包可可粉。不遠處有一家商店,我沒有太多時間猶豫,馬上決定進去買點糧食,立刻找可以露營的地方。

很有特色的RH,不過已經開始放寒假

買完東西順便問店員最近的營地在哪。她告訴我旁邊有個營地,不過已經廢棄很久。我想既然曾經是營地,肯定有適合露營的地方。進去以後發現在裡插了幾個「鳥獸保護區」的牌子,繼續往裡面走還是一樣。離天完全黑大概只剩五分鐘,我決定不找了,在路邊找一塊比較平的空地,拿起萬用小刀把一些植物全割掉,立刻開始搭帳篷。老實說這個地方不是一個紮營的好地方。地上有些石頭,晚上睡起來肯定不舒服。這裡又是鳥獸保護區,就算跑出一隻熊出來也不稀奇。

事實上,我在打這篇遊記時,帳篷外面就傳來動物的腳步聲。我豎起耳朵聽那腳步聲,判斷這腳步聲不是大型動物,也就是說不是熊。拿起燈要出去探探時,那不知何物的動物就跑了。才剛進帳棚,遠處又傳來野獸的叫聲。聽起來像狗叫,但又明顯可以知道這叫聲不是狗。

看來今晚會是刺激的一夜。

4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潛水客,一直有拜讀你的遊記。
    看到你之前說「把室外當冰箱」,我也試過這樣的事。之前試過一月在中國東北學雪板,每天零下三十多度。我們就把啤酒和冰淇淋都放到窗外,人就去洗熱水澡。洗完回來吃喝剛剛好。打開窗戶時還要用硬物敲掉開窗邊的冰塊,一打開窗戶,冷氣和熱氣相撞就變成一帶團的霧,就如在家中開冰箱一樣,很好玩。

    中國東北城鎮上的冰淇淋好多都是放在街上用紙盒就載著賣。邊走邊吃,會愈吃愈硬。我想北海道的人不會醬子賣冰淇淋,而且北海道的天氣好像沒有中國那邊冷。不過遲些天氣再冷點,你會否試試在這天氣下吃冰淇淋的效果?

    回覆刪除
  2. --------------------
    宇宙貓 提到...

    而且北海道的天氣好像沒有中國那邊冷。
    --------------------

    您可能忘記北海道離海比較近,濕度比較高,
    還要考慮到風速
    當然我是指同緯度.

    回覆刪除
  3. 請問那間很有特色的RH在那呢?

    可以提供相關資訊?

    謝謝!

    回覆刪除
  4. 請問那間很有特色的RH在那呢?

    可以提供相關資訊?

    謝謝!


    http://www.tabikaze.net/rh-fl.html

    這裡有所有北海道的RH詳細資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