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第四十一天 根室 到 厚床(N43 13 50 E145 15 00) 56km



今天風還是很強,跟昨天差不多。不過氣溫卻回升了不少。與紋別市的餐廳老闆聊天時,他告訴我若哪天氣溫突然回升,通常表是隔天氣溫會降得非常低。不知道這次是不是也是如此。


今明兩天將朝釧路前進。上次走過44號國道,且海岸線的景點比44號國道多,所以這次想沿海岸線前進。今天吹的都是南風,而海岸線路段大多是南向或西向。大約到了九點多,風越來越強,幾乎騎不動。風到底有多強?應該說大概就跟台風差不多吧?在這強風下騎腳踏車,真的是在玩命。我有好幾次被強烈的側風從人行道上直吹到對向車道去。幸好這條道道(即縣道)車非常少,不然不知道已經被撞死幾次了。


早上出發時在路上碰巧遇到RH的老闆娘,正好在做晨間的散步。


才與強風抵抗了三小時,肚子就餓了。剛好路邊有一間公共廁所,在毫無地方避風的情況下,我只好躲進廁所裡面吃麵包。吃完後繼續往西前進沒多久,終於看到一個小鎮。看到加油站裡面有個人在裡面,我馬上跑過去。當然我不是要跑去搞笑喊:「95加滿」,我想問他附近有沒有食堂。他告訴我最近的食堂在兩公里外,沒有別家。

腳踏車一定得靠牆放,不然穩倒車


風有多強?請看VCR。畫面一直搖動,是因為風太強了,我站不穩



到了食堂後,只有我一個客人。點了最便宜的醬油拉麵,邊吃邊與老闆娘聊天。吃完付錢時,老闆娘拿給我一顆青蘋果跟一個暖暖包,叫我路上小心。我原本不好意思收,老實說,一路上受到這麼多人的好意,已經開始覺得不好意思再接受別人的好意。老闆娘問我是不是不喜歡吃青蘋果,我回答她不是。聽她這麼問,我也不得不懷著感謝收下這顆蘋果。

懷著感謝收下的蘋果


走出店門後,發現開始下雨了,風也變得更強了。風強到完全沒辦法騎單車,我最後只能用牽的。牽到沒風或順風的地方再跨上單車,側風或逆風就下車。下午一點,我開始覺得情況真的很不樂觀。海岸線比較偏僻,連要找個地方吃飯都很難,更別說找地方住宿。若這強風不停,今天晚上絕對沒辦法搭帳篷。最後我決定放棄沿海岸線走,回國道44號。雖然國道那也很偏僻,但城鎮大多集中在國道附近。

下午四點,我回到前天中午已經來過一次名叫厚床的小鎮。把腳踏車放好後立刻進到前天中午吃飯的餐廳。門開著,但進去以後卻沒人。喊了幾次有人在嗎,不過卻都沒人回應我。坐在吧台邊等了十分後,老闆娘終於回來了。老闆娘聽到我的狀況後,告訴我說對面剛好有一家旅館,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問問。原本打算省錢,找個巴士等後室睡一晚。不過老闆娘告訴我說,這裡附近沒有等待室。最後只好請她幫我打電話詢問。

吃完飯後立刻到旅館報到。一晚才3800圓,比大多數YH划算多了。到日本後我就一直覺得許多YH打著青年旅館的名號,但實際上卻比許多旅館還貴。YH的價格大多落在3000~3800圓,一間房間2~8人住。我目前住過的旅館價格多落在3500~4000圓(素泊り,只住宿,不含早晚餐), 一間房當然一個人住。其中最划算的是在網走住的那間旅館,一晚3500圓,付免費無線網路。怎麼算都是住YH比較不划算。YH唯一的好處大概只有認識朋友吧?

在房間休息時看新聞報導,今天北海道各地出現強風,其中在釧路還出現31.9m/s的陣風。根室線的JR也因為風太強而發生事故。明天北海道的日本海沿岸地帶甚至會有暴風雪。看來我晚了一步,北海道的冬天已正式來臨。

北海道的冬天正式到來



3 則留言:

  1. 北海道現一定白茫茫一片吧!!好棒....羨慕你...

    回覆刪除
  2. 北海道現一定白茫茫一片吧!!好棒....羨慕你..

    我現在人在道東。聽這裡的人說,道東因為有山擋著,整年不積雪。

    道北跟道央就真的是白茫茫。稚內還下了好幾天暴風雪。

    回覆刪除
  3. 呼~小心呀~~~太危險地方就别去了~~~以後還有機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