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第四十六天 帶廣市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跑到外面,打算把輪胎換掉。搞到早上八點半,結果還是跟上次一樣,拆不下來。最後決定先去市區逛逛,順便去市公所找看看有沒有網路可用。

早上九點,我到了帶廣市的市公所前面,不過我忘了今天是星期日,沒開…。既然沒開那就先到下一個預定地點,競馬場。

帶廣車站


競馬場



這間賭馬場是我再查地圖時偶然發現的。大家都知道台灣沒有賭馬。雖然我不太喜歡這種用動物來進行的賭博方式,但是既然都已經來了,覺得應該去看看。到了目的地後,買了門票(100圓,付送一張優待卷,下次可以免費進場)後就馬上到室內去亂繞。繞了一圈後我發現我完全不懂,且關於碼的資料太多,要在一小時之內判斷哪隻馬勝率較高根本不太可能。最後隨便選了一個號碼,買100圓的馬卷來當紀念。



我的馬輸了...


在賭馬場內吃完中餐後,我必須繼續有網路的地方與單車店買挖胎棒。來日本久了,哪裡有網路大概都知道了。除了飯店以外,市鄉鎮公所、圖書館、旅客服務中心等地方有時也有網路可用。市公所沒開。旅客服務中心也查過了,沒有網路。接下來就只剩圖書館了。回到帶廣市前的圖書館,一下就找到在二樓有網路可以使用。確認外國人也可以使用後,寫完資料每個人可以使用30分鐘。

不過這免費網路限制很多,就連YAHOO的信箱、GOOGLE的BOLG都會被限制。幸好網路地圖沒有被限制。利用圖書館的網路查到附近單車行的地址後,立刻前往單車行。買了三隻挖胎棒後,馬上回到RH,繼續今天早上未完成的任務。用三隻挖胎棒伺候,一下子就把外胎拆下了。



終於解開詛咒


大功告成後馬上試看看這輪胎在冰上的效果。直接說結論…還是會打滑…不過比已經磨成光頭胎的防刺胎好了一點。

望著後天要挑戰的白色山峰,我有點擔心這次真的會一去不回…

太陽下山後,我又準時到超市報到了。才一進超市,我就看到壽司正在特價。一盒才598圓。日本跟台灣一樣,壽司都算高貴的料理。我在台灣吃過幾次壽司,不過都是以翻譯的身分陪日本人去,所以不需要花錢。來日本後一直想吃一次,看是否跟台灣的味道一樣。不過實在太貴,花不下去。就算是超市的壽司一盒最少也要900圓。今天看到這價位,我能不買嗎?不過付錢時發現,我的現金只剩下四千圓了…嚴重透支…




明天將繼續往西前進,我最後決定要挑戰標高約1100m的日勝峠。池田先生建議我繞到南邊走天馬道路,那裏不需要翻山頭。但是如此一來必定要多花三四天時間才能到室蘭,最後還是決定挑戰難度最高的日勝峠。

休息了一天後體力已經回復,所以上坡我並不擔心。問題是下坡路段。依上次在池田葡萄酒城的經驗,遇到下坡又結冰的路段,唯一的選擇只有下來牽車,不然就等著摔車吧。

另一個問題是,這一段路的城鎮距離非常地長。日勝峠的東邊有個清水町,西邊有個日高町,兩個町距離約九十公里。一天內從帶廣衝到日高應該是不可能,比較安全的做法是先到清水町離日勝峠最近的便利商店附近找露營地點。隔天早上立刻上山,然後在四或五點左右趕到日高町。但是若下坡路段路況太差,肯定得在山上再露宿一晚。無論如何,路只有一條,也只能拼了。

6 則留言:

  1. 冬天騎車真的要小心
    騎山路真是一種挑戰

    回覆刪除
  2. 日勝峠上坡費時費力,天馬街道也是要稍微翻一下;積雪或下坡路面結冰,不僅花時間而且危險,您有旅行裝備和行李,因此雪地輪胎在重力加速時也會失去它的功效。建議走海岸線雖然路程較長,但是海岸線因為海水的溫度調節初冬應該還不會結冰,單車速度可以比較快,這樣可能會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加油!

    回覆刪除
  3. 終於過了一半的天數了,跟我想的差不多,一整個很青春呢...

    回覆刪除
  4. 趕緊把遊記貼上吧,許多人都擔心翻這座山安全問題呢

    回覆刪除
  5. 加油呢。

    騎車在結冰的路上真的超恐怖的,要注意安全阿~

    回覆刪除
  6. 願老天保佑你平安~~~不過還是小心一點會比較好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