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第四十七天 帶廣市 到 清水町(N43 00 59 E142 53 35) 40km




早上起床時,池田先生還在睡覺。我靜靜地吃完早餐,收拾行李,與RH的老伯道別後,隨即出發。

在路上偶然發現一家網咖。我站在網咖門口思考了一下。下次能上網時大概是在苫小牧、室蘭或是青森縣的弘前市,大概是四到七天後。而我後天就要去挑戰日勝峠了,至少該留個訊息讓人知道,免得真的趴了沒人知道。

這間網咖早上有優惠,八到十二點只收600圓,但是我故意挑算時間的方案。雖然算時間的方案比較貴,一個半小時就超過600圓了。但是我知道如果我挑了優惠方案,一定會待到十二點才會離開。這家網咖的網路狀況也不太好,最後花了540圓才把三篇遊記上傳完成。

離開網咖時已經是九點半,雖然今天只需騎四十幾公里,不怎麼趕。但預防萬一早點出發總是比較好。

才出帶廣市不久,我所謂的「萬一」就發生了。西風又颳起來了。上次在落石町聽拉麵店的老闆娘說,只要颳起大風,大概就表示天氣即將變壞。中午時,在西方出現了一大片烏雲,之後飄起細雨。果然如拉麵店老闆娘所說。

下午三點,我到達了清水町。今天原本打算在清水町找個地方露營,不過雨下個不停,能露營的地方大概只剩橋下。正當我在煩惱時,看到路邊有一間道路資訊休息站。轉進去後找裡面的諮詢員詢問這附近有沒有橋。她告我沒有。我又問她這個鎮裡有沒有漫畫喫茶之類的店,她也跟我說沒有。之後我告訴她我目前的在尋找今晚落腳的地方。她告訴我說如果不介意的話,今晚可以在這睡一晚,廁所那邊24小時都開著,還有暖氣。原本我擔心會不會有人來趕人。她告訴我說夏天時外面的停車場總是會有一堆人露營,所以住一晚的話應該沒問題。聽她這麼說我就安心了。

稍微探了一下這間廁所的環境。發現這裡比RH好上好幾倍。有熱水,有暖氣,地板也很乾淨,直接睡在地板上也可以,而且廁所就在旁邊。雖然說是睡廁所附近,不過這間廁所非常乾淨,還有香味。

叔叔有問過,大家別學我


裡面還有兩台電視即時播放日勝與狩勝峠的即時路況影像。光看影像就知道情況很糟,日勝峠接近山頂的地方正在下暴風雪,六合目以上地面都結冰。我問過諮詢員最近會不會除雪,她告訴我說只要積雪還沒到達某程度,就不會除雪,而這幾天應該都不會除雪。太好了,刺激的來了。來日本四十幾天了,這次的挑戰難度最高,真是在玩命。不過還是老話一句,路只有一條。我只能前進。

啊~在死之前好想再吃一次鯛魚燒啊。嗚咕~

山頂附近在下暴風雪


2 則留言:

  1. 喂 !
    男主角, 可別開玩笑了,冒險可以,玩命就不要了, 想想鯛魚燒~~~ 燒 燒 燒 燒, (聯想到 可樂果的電視廣告 ~~ )

    陸有很多條的, 想想鯛魚燒~~~ 燒 燒 燒 燒.........

    回覆刪除
  2. 是呀~下雪光走都會摔個半死了~天呀~~真是生死未卜的一戰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