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第三十八天 屈斜路湖 到 西春別 55km


今天早上三點就起來。東摸西摸到五點多跑去泡溫泉。不過我出來太晚了,東南風已經漸漸泛出黃光。原本打算再次體驗昨晚的感動,然後泡到天亮再去收帳篷。沒想到時間估計錯誤。

走到溫泉準備脫衣服時,外面傳來車聲。一位滿腮白鬍的老伯從車裡走出來,向我道早安。他走到溫泉測測水溫後,就開始脫衣服。我們兩個一起進溫泉。他只問我是不是來旅行的,我回答他說算是吧,回問他是不是也來旅行的。他說不是。我問工作嗎。他沒回答。之後我們倆誰都沒有再開口。在這裡,的確不需要多嘴。多嘴只是不解風情。

這就是和琴的露天溫泉


我想沒有女生敢泡那個露天溫泉吧?沒關係,附近有溫泉澡堂


屈斜路湖的湖畔會自然地冒出溫泉,湖底還有火山活動,旁邊的摩周湖也是


迅速收完帳棚後,我開始隨便亂繞。昨晚到達時,天已經黑了,沒時間晃。邊晃邊思考,我該不該在這多留一兩天。想著想著,我發現在思考要不要留在這之前,我有個更大的問題需先解決。那就是糧食問題剛剛還被烏鴉搶走一條奶油麵包,目前存糧只剩一包餅乾。附近最近的超市應該是在距離這裡十幾公里遠的弟子屈町。不管留不留在這,我都得先去那裏一趟。

日本的烏鴉跟強盜沒兩樣,食物就算不開封,放個幾分鐘牠就會來搶


繞完和琴半島,準備出發時已經是九點多。到弟子屈町時剛好中午。隨便挑了一家食堂就進去。進去後看到一種叫白飯拉麵餐點。我問老闆這是什麼東西。老般跟我說就是一碗拉麵付一碗白飯。我肚子剛好很餓,就點了這個。很奇怪,這種吃法大概只有日本人才想得出來。要吃飯就吃飯,要吃麵就吃麵,搞這種不知道是吃飯配麵還是吃麵配飯的東西出來,搞笑嗎?

吃完中餐後向路人問路後直接殺到超市。邊逛超市邊算我目前剩下的時間。我的時間大概只剩十天左右,若我真的留下兩三天,接下來可能不能到根室,得直接南下到釧路。我已經錯過半個知床半島了,不能再讓計劃變得更糟。最後還是決定繼續往東前進。

今天沒有目的地,能騎到拿就騎到哪。糧食也有兩天份。不用怕沒地方吃飯。下午四點,我剛好到達一個不知名的小鎮。這小鎮裡剛好有一個巴士等待室。想想來日本這麼久,幾乎什麼地方都住過,只有巴士等待室還沒住過。看了一下時刻表,最晚班車已經走了,今天應該不會有人來了。於是我把整台車搬進去,今晚就決定住這裡。

這個小鎮真的很小。連食堂都沒有。就只有一家商店。我進去商店向老闆娘詢問附近有沒有其他地方賣吃的店面。她告訴我說只有一家居酒屋,而且有一點距離。老闆娘人很親切,東西都還沒跟她買半樣,就跟我聊了半小時。她聽到我昨天在屈斜路湖露營,嚇了一大跳。她告訴我氣象報告說昨天晚上最冷有-7度。昨天晚上的確很冷,不只嘴巴呼氣是白的,就連用鼻子呼吸也狂噴白煙。不過我告訴她,其實來北海道已經一個月了,早就適應北海道的寒冷了。腦子知道冷,但是卻不是這麼冷,來了這麼久也沒打過半次噴嚏。最後老闆娘告訴我,雖然道南雪下得比較少,不過還是趕快回本州比較好。

臨走前跟老闆娘確認借住巴士等待所會不會被趕,老闆娘跟我說應該不會。住在這小屋子裡比帳棚暖和多了。晚上睡到一半時,外面突然下起大雨。幸好我今天決定住這,而不是搭帳篷。否則明天收帳篷時又有得忙了。

北海道很多地方的地名都很有趣,例如像這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