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第三十三天 湧別 到 網走 73km

昨天跟餐廳老闆聊天時,他提到今天的降雨機率是30%。沒想到我睡到一半時真的下起雨來了。幸好雨不大,帳篷沒有滲水。或許因為下雨的關西,帳篷外的動物們整晚都沒出來散步,也沒鬼叫。

昨晚紮營的地方


旁邊是個沼澤地




附近還有水鳥


起床後收拾行李後立刻出發。原本以為今天路程只有60km,再加上沿著海或湖走,應該可以輕鬆騎。沒想到一出森林沒多久就開始颳起強勁的東北風。這次的風更變態。不是一陣一陣吹,而是不間斷的強風。明明是下坡,卻越滑越慢。到中午才前進二十幾公里。

十一點多時,我在前往佐呂間湖畔與網走之間的叉路猶豫一下。我在猶豫是要忍著飢餓再撐一下,到十公里外的小鎮吃中飯,還是要去佐呂間湖畔去給那些觀光旅館飯店噱一頓。最後我的飢餓戰勝了我的理智,我決定去給觀光飯店噱一頓。

我進了一家叫「船長的店」的餐廳。裡面最便宜的套餐是1300圓,最貴的要4500圓。最後我選了中間,2000圓的套餐。看其菜色的確是值2000圓,全都用一些高檔食材做成沙西米。但是高檔食材並不等於它就一定好吃。至少以我的味覺來說,它可能連60分都沒有。或許是我的食感跟日本人不同吧?




吃完飯後有了體力了。繼續與強勁的東北風抵抗。用GPS計算到網走市的距離還剩40km,我想在這種情況下要在四小時內跑40km是不太可能。正當我準備放棄時,我發現一條長達二十幾公里,直通網走市的自行車道。自行車道兩旁有種植植物,地勢又比國道低,風勢比在國道上跑小很多。騎了幾公里後,道路變成往正南方前進,在順風的情況下,速度還一度衝到三十幾。最後總算在三點四十幾分到達網走市。

自行車道是由廢除的鐵道改建而成的



進網走市沒多久,在人行道上有兩個國小學童從我正面走過來。其中一位對我喊說:「がんばって(加油)」我很高興。但心裡也吐了一下嘈:「もう十分がんばったから、今はがんばらない(已經加夠多油了,不加了)」

最近體重還是繼續在下滑,幾天前量過一次,體重已經掉到55kg了。雖然我已經把早餐與晚餐的份量增加大約30%~50%,不過體重還是持續下降。為了補回失去的體重,吃完晚餐後(大碗拉麵),問了旅館老闆最近的超市的位置後,立刻跑去買了一堆高熱量的零食來吃。我這個人平常不喜歡吃正餐以外的東西。不過今天是我生日,就放縱一下自己吧。
Posted by Picasa

18 則留言:

  1. 修全....
    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2. 生日快樂~!

    現在沒看到你發文, 就會擔心會不會是出什麼事啊

    要保重啊 :D

    回覆刪除
  3. 啊!原來你與我一個愛騎車的國中同學同一天生日呀!

    生日快樂ㄛ

    回覆刪除
  4. 生日快樂,加油嘿^_^
    可否把每次的遊記加入經緯度
    以方便經由Google Earth查詢位置

    回覆刪除
  5. 呵呵...

    生日快樂唷。

    大椰

    回覆刪除
  6. 生日快樂,加油嘿^_^
    可否把每次的遊記加入經緯度
    以方便經由Google Earth查詢位置


    剛從知床五湖下來
    目前外面在下雪
    剛剛看新聞說北海道各地已經開始積雪

    目前在某可上網的咖啡店借電腦上網
    很可惜不能上傳遊記

    您的建議我會納入
    只要記得就會加入個小地圖跟座標

    回覆刪除
  7. 遲了幾天,生日快樂 :)

    今天無意間連結到板大的網誌,
    真是精彩的遊記,祝旅行順利!

    回覆刪除
  8. 今天才發現這個站
    一口氣看了37篇遊記
    讚唷~

    雖然晚了幾天還是
    祝你生日快樂
    路上小心注意保暖

    回覆刪除
  9. 雖然有點遲
    不過還是祝你生日快樂喔
    您的勇氣跟實行力我超佩服
    背包旅行也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
    祝你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10. 也是無意間看到您的網誌,真有勇氣,加油,期待新的文章。

    回覆刪除
  11. 哈囉你好!!

    我是今天在PTT看到你BLOG的鄉民,

    就馬上一口氣看完你的遊記,很佩服你有這樣

    的勇氣與毅力,也很羨慕你有這樣的際遇,

    在異地遇上很多不同的朋友,真是很棒的體驗

    阿!!雖然你的生日過了,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事事平安順利!!加油捏!!

    回覆刪除
  12. 佩服您的勇氣與毅力...雖然遲了幾天~還是祝你生日快樂~一路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生日快樂!!
    雖然晚了好幾天~~

    加油!!佩服你的勇氣跟傻勁~~
    繼續閱讀...

    回覆刪除
  15. 太瘋狂了!從第一天看到今天,忍不住跟你說聲生日快樂!(雖然已經過很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