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第三十一天 雄武 到 紋別市 57km

早上起床時,就覺得今天比昨天清晨還冷。打算煮開水喝杯熱可可暖和身子時,我發現放在帳篷裡的水居然結冰了。好險昨天早上買的鮮奶還剩大約500cc,沒有結冰。我把鮮奶全部到進鋼碗裡,溫熱了以後再把可可粉倒進去,弄了杯牛奶可可。


之前聽說過住在寒帶地區的人也需要冰箱。不過不是拿來冰東西,而是拿來避免食物凍壞。我現在也覺得我需要多一兩個保溫瓶來裝水,避免水結冰連想喝杯熱茶都不行。

在溫熱牛奶的同時,我從帳篷的窗口看到日出。昨天在搭帳篷時就拿著GPS搞了老半天。算好日出的位置後,再考慮風向,最後決定搭帳篷的位置。看來我沒有算錯,帳篷的窗口正好面向日出的方向。邊喝著熱飲,邊欣賞日出,如此享受,人的一生中能有幾次呢?

帳篷外的黎明

享受完了,也該上工了。綁好行李繼續往紋別前進。跟昨天一樣,景色一成不變。不過今天可不像昨天這麼輕鬆。地形在20m~60m之間起伏,再加上逆風,讓我怎麼努力踩就是踩不快。

一路上商店非常少,到十一點半以前只有一家小商店跟一家連鎖便利超商。問了商店的老闆娘附近有沒有食堂。她告訴我附近唯一的食堂是在十公里外的鎮上。騎腳踏車體力耗得很快,才十一點我肚子就開始餓了。聽了老闆娘的訊息,我開始想是要在路邊啃前幾天買的蛋糕,還是吃巧克力先撐個一小時,到小鎮上在吃中餐。最後我決定後者,在寒風中吃中餐可是需要驚人的毅力。既然已經知到十公里外的地方有食堂,就忍個一小時再享受吧。

到小鎮後迅速吃完中餐,立刻又出發。在路邊看到有一家RH打廣告打很兇。從120km以外的地方就開始立廣告招牌。正好我來了北海道這麼久都沒住過RH,今天晚上就住那吧。

吃完飯後騎了兩個小時就到了RH。管理人是一個老伯伯,人還不錯。整個亞洲他也快玩遍了。知道我是台灣來後,叫我留下聯絡方式,他明年計畫到台灣旅遊,有空會拜訪我。

我的運氣不錯,嗯…不對,應該是說只有我這個瘋子會挑冬天來北海道,今天RH讓我用1500圓給包了。老伯直說我厲害。他說,夏天來挑戰北海道,沒意思,只要有閒,誰都辦得到。但是寒冷的冬天可就不一樣了。聽他這麼說,我小聲地跟他說,其實我本來是八月底要來日本,不過因為工作關係才拖到現在。不過他還是直誇我厲害,甚至聽到我有寫遊記時,叫我寫完後裝訂成一本書送他。我告訴他,我是用中文寫的,我是有能力翻成日文,不過大概至少要花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他聽完我的解釋後才放過我。

這間RH挺好玩的。暖爐是用燒材火的老式暖爐。火力全開始整個房間室溫高達四十幾度。熱得我上衣全部脫光光。

這時我想到一樣好玩的事。穿起衣服問了老伯超市在哪後就騎著我的愛駒衝出去。買了四罐啤酒後衝回來。我把一堆木材丟進暖爐裡,然後把啤酒放到窗外,等房間變熱,啤酒變冷後,就脫掉上衣喝啤酒拉!

老式暖爐


室外天然冰箱

老伯說,我一個從不會下雪的國家來到這個寒冷的北國,肯定會留下一生都忘不了的回憶。的確,在台灣,我想除了冬天的高山山頂以外,我永遠沒辦法幹這種,把室外當冰箱,把室內搞得像沙漠的事吧。

一堆牛


幾隻馬

2 則留言:

  1. 這一頁好幾張圖片都顯示不出來喔...圖片的URL變成localhost:25??開頭

    回覆刪除
  2. 試試

    http://bp1.blogger.com/_foNy8Vc4Md4/RzhHmJwnXhI/AAAAAAAAAvI/CD-M6Yiu2LE/image2123.jpg

    http://bp1.blogger.com/_foNy8Vc4Md4/RzhHmJwnXhI/AAAAAAAAAvI/CD-M6Yiu2LE/image2124.jpg

    http://bp1.blogger.com/_foNy8Vc4Md4/RzhHmJwnXhI/AAAAAAAAAvI/CD-M6Yiu2LE/image2125.jpg

    http://bp1.blogger.com/_foNy8Vc4Md4/RzhHmJwnXhI/AAAAAAAAAvI/CD-M6Yiu2LE/image2126.jpg

    http://bp1.blogger.com/_foNy8Vc4Md4/RzhHmJwnXhI/AAAAAAAAAvI/CD-M6Yiu2LE/image2127.jpg

    http://bp1.blogger.com/_foNy8Vc4Md4/RzhHmJwnXhI/AAAAAAAAAvI/CD-M6Yiu2LE/image2128.jpg

    http://bp1.blogger.com/_foNy8Vc4Md4/RzhHmJwnXhI/AAAAAAAAAvI/CD-M6Yiu2LE/image2129.jpg

    http://bp1.blogger.com/_foNy8Vc4Md4/RzhHmJwnXhI/AAAAAAAAAvI/CD-M6Yiu2LE/image2130.jp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