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第三十天 浜頓別 到 雄武 77km

昨天晚上就一直覺得天氣很冷。呼出來的氣都是白霧。今天早上起來拍天鵝跟候鳥時,發現地上的積水已經結冰。我無法用言語形容這股寒冷。大概跟冰箱的冷凍庫一樣冷吧。




收拾好東西,拍完照片後就馬上出發。景色一樣一成不變。這時我唯一的娛樂就只有聽音樂。

中午到了原本昨天預定要到達的枝幸町。這個城鎮沒啥東西,幸好昨天決定留在浜頓別。

吃中飯時看新聞說我下個目的地,網走已經下初雪,許多地方也因為地面結冰而發生交通事故。看來我也差不多該換上雪地輪胎了。

雖然過了枝幸町後就沒有大城鎮,不過我早就準備好這幾天都要露營,所以到哪都沒差別。

沿著海岸走,一路上都是草地。每個都是露營的好地點。雖然沒什麼屏蔽物但今天風不大,且應該不會下雨,所以就決定找一個視野比較棒的地方紮營。

太陽一下山,氣溫就急速下降。冷到一把手套拿下手就馬上凍僵。在這種情況下打遊記真的是很痛苦。戴手套根本不可能打字。把手套拿下,手不到五分鐘就僵掉了。也難怪北海道一到冬天,許多地方就開始歇業。

才五點天就已經完全暗下來了。我早就吃完晚餐,閒閒沒事做。突然想到這裡光害比較少,不知道能不能看到銀河。我把露營燈關掉,跑去外面看星星。星星的確比上次在海邊時還多。過了幾分鐘後隱隱約約看得到長條狀的雲。但又不是雲,我想那就是銀河吧?不過實在是太冷了,我等不到眼睛適應黑暗就跑進帳棚躲到睡袋裡去了。

在北海道,公共廁所也會休業的


今晚落腳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