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第二十二天 美馬牛町 到 白金溫泉 到美馬牛町(電車&巴士)

早上起來看外面正在下大雨。查了一下天氣預報,預報說今天降雨機率有90%。那不就等於下一整天嗎?仗著現在有GORE-TEX加持,我決定冒雨前進到旭川。

行李都已經準備好,Steve還在睡。不告而別實在不太好,寫了張告別的紙條,正要放到他床邊時,他剛好起床。Steve看到外面正下著大雨,大叫一聲damn it,發了一下呆。轉過頭問我今天有什麼計畫。我回他可能就到旭川的飯店發呆上網。Steve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附近的白金溫泉。我想了一下,反正雨不可能停了,今天就休息一天吧。

不虧是鄉下地方,連到觀光地的巴士也少得可憐。從早到晚只有五班車。查了時刻表,最後決定搭十二點十三分,從美瑛到白金溫泉的巴士。我提議先到美瑛的拉麵店吃中餐打發時間。我們邊吃中餐邊聊天,順便當起他的日文家教。

當我們聊得正起勁時,悲劇發生了。不虧是龜毛的日本人,巴士準時在十二點十三分到了。我們倆馬上起身,買了單,用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往巴士。不過還是晚了十幾秒。我們只能看著巴士漸漸遠去。

兩個呆子站在雨中,無言地互相望著。討論了十幾分鐘,我們所能做的只有等待。等下午三點五十六分的下一班車。


下午四點半,我們總算到達白金溫泉。由於天已經黑了,只能找離巴士站最近的溫泉。我們的運氣可說好,也可說不好。好在我們挑的溫泉旅館設備不錯,很有氣氛。壞在價格實在太貴了(1000圓)。

Steve似乎不知道怎麼泡溫泉。從進溫泉旅館開始就一直盯著我看。我拖鞋他就跟著我拖鞋。我脫衣服他也跟著我脫衣服。我也不好意思跟他說其實我並不是都懂。

進溫泉後,除了我跟Steve之外,還有一位五十歲左右的日本人。我們三個人都跑到外面泡露天溫泉。那位日本人聽到我們以英文交談,跑過來問我們是哪裡來的。這位日本人來自北海道的釧路,因為工作關係出差到美瑛,下班後跑來這泡溫泉。他完全不會說英文,而Steve完全不會說日文,於是我就理所當然地當起翻譯了。

我們邊泡溫泉邊聊天,不小心泡得太久了,三個人全身都紅通通的。出了溫泉後,日本中年人給我跟Steve一人200圓,指著賣牛奶的自動販賣機說:「自己挑一罐吧。」原本我跟Steve都覺得不能收下這200圓,但日本中年人笑著說:「小錢不用太在意」便坐到椅子上,笑咪咪地看著我們。我告訴Steve,泡溫泉或去澡堂洗完澡後喝一罐牛奶是日本的傳統。並告訴他一定要一口氣喝完一瓶。

喝完牛奶後,日本中年人問我們要不要搭他的便車回美瑛。若我們搭他的便車回去我們可以省下1200圓的車錢,並可以趕上七點十三分的電車回YH。所以這次我們就毫不客氣地接受了他的好意。

在車上我們又稍微聊了一下。日本中年人本來很想跟我們一起吃晚餐。但是他的同事們正等著他一起開伙。雖然覺得很可惜,不過也只能就此道別。他離開之後我才想到我忘記問他的名字。


在吃晚餐的時候,我看時間有點緊迫。離七點十三分只剩不到二十分鐘。我問Steve今晚要不要再來幾杯。他回說sure。於是我點量比較少的拉麵,吃完後先把Steve一個人丟在拉麵店裡,跑去買酒跟下酒菜,然後再回去接Steve。不過最後還是晚了三分鐘。這次我們可就不浪費時間,直接就在車站的候車室喝起清酒跟燒酒。

九點十六分,往美馬牛町的車終於來了。不過老實說我已經有點醉了。不知道是我身邊跟著外國人,還是從我身上散出酒臭,一上電車大家就盯著我看。

回到YH後,我們倆躲到房裡繼續喝。Steve拿出他的旅行用小吉他,隨興地彈起鄉村音樂。我真的醉了,他到底彈了幾首,我們到底喝了多久,我完全不知道也不記得。我只知道我們倆個邊喝邊彈好一陣子直到酒喝完為止。



等公車時,在打EMAIL的Steve
Posted by Picasa

3 則留言:

  1. 看了第二十一天與第二十二天的日誌,感覺好快樂哦!因在自己一個人的旅遊中,遇到了不同的旅人,且是談的來的旅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喝的很high
    但是也要注意安全
    有時不小心撞到頭...etc
    或是隔夜的小菊花痛痛 ;)

    回覆刪除
  3. steven好帥喔!!!旅行中遇到同號是很幸福的事情呢~~~~超棒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