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第三十四天 網走 到 斜里 43km


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在煩惱接下來要往哪走。昨晚邊上傳文章和照片,邊喝啤酒,結果喝太多,行程都還沒規劃就睡著了。

在詳查知床半島的地圖之後,我發現除了已經封閉的國道以外,還有一條登山步道還沒封閉。直接跨到知床半島另一邊的觀光地附近。不過海拔最高超過一千,氣象報告又說明天之後氣溫會急速下降,最低溫可能只有-7度。也就是說山上可能會出現最低-13度的低溫。-13度差不多是我目前裝備可應付的極限。步道全長大概22km,輕裝的話一天之內可以走完。不過帶著腳踏車跟一堆行李,保守估計可能要三天。如果真的要走那條路強行突破,考慮到意料之外的狀況,糧食應該準備至少一個禮拜的份。

全部都計畫好了以後才突然想起,比較安全的國道都封閉了,登山步道還有可能開放著嗎?最後還是決定先到知床,然後繞回斜里,再到摩周湖與屈斜路湖,最後再到根室。雖然這樣的路線會比原先計畫的路先多走大約一兩百公里。不過別無選擇。

搞了老半天,終於在九點半出發。一出網走市,就又是一片荒涼。十點五十分時,我就開始在考慮要不要先找能吃飯的地方。剛好在路邊有一間「成吉思汗」料理。之前就常看到「成吉思汗」,但就是搞不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料理。最後我決定進去吃看看。


進門口後老闆拿菜單給我,但補了一句說,其實現在還沒開始營業,不過沒關係。之後才發現在用餐的和之後進來用餐的人,全都是老闆的朋友,不像是專程來吃飯,而像是來聊天順便吃飯。

跟以前一樣,老闆知道我是台灣人後,又跟我聊了起來。沒多久,老闆的另一位朋友(之後才知道他家專賣大螃蟹)進來店裡,跟我一樣點了一份「成吉思汗」定食,也就是蒙古料理,加入我們的聊天。

賣大螃蟹的友人問我,台灣會不會下雪。我告訴他除了高山以外,台灣不下雪的。他告訴我要小心點,沒體驗過寒冷的人是不知道寒帶地方的危險。之後我秀出我的-14度睡袋後,他們才改口說,這一個月應該還沒問題。

聊了一陣子後賣螃蟹的友人問我,下一個目的地是哪。我告訴他是斜里。他提醒我現在已經十二點多了,再不出發可能沒辦法在天黑之前趕到。幸好有他的提醒,不然我可能又要聊到兩點了。

互相道別後我繼續往東前進。才騎不久,就看到遠方的知床半島的山脈。下午三點十幾分,我到了斜里的RH。進去裡面看,沒半個人。喊了幾聲都沒人回應。跑出來門口看到門上掛著一張牌子,說人在附近的斜里溫泉。跑到斜里溫泉後找到RH的管理人,他叫我先到一棟叫「宿六」的房子等他。

管理員跟我說另一棟停止使用,叫我今晚住在「宿六」。原本住一晚是1000圓,不過冬天要加暖氣費300。我很想告訴他我不用暖氣,不過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才300圓。

不過這1300圓花得可值得了。1300圓包下一整棟別墅。裡面還有天然溫泉,24小時想泡就泡,你要睡在裡面也沒人會攔你。等管理員走後第一件事就是泡溫泉。很可惜不是露天溫泉,若是露天的那就更棒了,可以邊泡溫泉邊欣賞附近的風景。

晚上吃完飯後,又跑去泡一下溫泉。泡到流一堆汗後,出來馬上灌一瓶啤酒…真的只有「爽」字可以形容。


1300圓別墅外觀


1300圓別墅大廳


1300圓別墅的天然溫泉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1. 這有日本地圖
    http://www.mapfan.com/kankou/01a/jmap.html

    隨然你走了大半了 但還是希望能幫上忙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