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第四十天 根室 60km



果然只要在安逸的地方待久了,人就會變懶。早上起床後,東摸西摸到九點半才出發。才一出旅館門口,就感受到天氣又變得更冷了。路上的積水一律都結冰。最厚的大概有兩公分吧。

路面積水一律結冰,似乎預告著北海道的冬天將正式來臨



今天預定繞根室市所有的景點,第一站是車石。往車石的路上風非常強,強到讓我誤以為上空有噴射機經過,但其實只是風聲。

車石


看完車石後,先順路到RH吃中餐順便寄放行李。這間RH只要晚餐消費超過1500圓就可以免費住一晚。原本覺得很划算,但其實房間的設備非常陽春。睡的是跟軍隊一樣的大通舖,沒有廁所浴室,沒有插頭。唯一的功能大概就是讓你睡覺。果然是一分前一分貨。賣1500圓的東西利潤也沒多少,或許能有地方睡覺就該感謝了吧?

放好行李後前往日本最東端。到了之後果然跟我想像的差不多,又一堆最東端的店。老實說這裡也沒啥美景,我不曉得為啥許多網站都會推薦這個地方。我猜大概是這裡有日本的國仇家恨,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吧?但是既然來了,我當然得買個獎牌給我的愛駒。

愛駒的第二個獎牌


雖然早有預感...不過你們也太沒創意了


證明書



無緣見到的狐狸,看標本乾過癮



日本的國仇家恨



不須證明,有圖有真相


回程時,我低估了這裡的強風雨綿延不絕的上下坡,四十公里的來回路程在四小時之內居然騎不完。遠本打算要去的許多地方,最後也只能放棄不去。回RH的途中,風很強。雖然溫度還有-1度,但因為風太強了,身體感覺溫度比上次體驗過的-7度還冷。忍著飢餓,頂著寒風,最後回到RH時已經晚上快六點。
吃晚餐時看到新聞報導說,各地天氣都會變差,而且明天開始全北海道都會開始下雪。這真是壞消息。原本以為可以留到月底,看來接下來到達室蘭為止的一個禮拜,將會上演一場生存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