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第二十五天 士別 到 音威子府 80km

凌晨三點半就自然醒了。慢慢地吃早餐,翻翻地圖,混到五點多才開始整理東西。

快出發時,有個在河堤溜狗的人跑來跟我聊天。他跟我說氣象預告說這一個禮拜道北的天氣都不錯,趁這禮拜快走。這是個好消息,不過一個禮拜是不可能的。

昨晚的露營地


早上八點就到昨天預定要到的名寄市。士別與名寄是旭川與稚內之間唯二的小城市。過了這裡,就只剩下一些連便利商店都沒有的小村落了。不過名寄市內很冷清,車輛零零散散只有幾輛,大部分的店家都沒開門。看來大家都已經準備過冬了。


出了名寄市後就更明顯了。就連我最討厭的大卡車也變得很少。路上許多收費露營地與設施都在十一月一號開始歇業。但是溫泉卻都還照常營業,生意雖然說不上很好,但還有客人。

進溫泉須經過的橋



一路上天氣很好,但風很強。順風還好,要是遇到逆風或側風可就痛苦了。

今天學聰明點,三點半就開始留意好的露宿地點。途中經過一個溫泉,但我不想住溫泉旅館,溫泉旅館太貴,最近花太多錢了,能露營就露營,把銀彈留到日後再用。

不過到了音威子府才知道,附近唯一的營地就在那溫泉的旁邊…天已經黑了,我不可能回頭。查了一下地圖,發現附近有座橋,於是我決定今天就在橋下露營。但這也是個錯誤的決定。今天風時在太強,帳篷搭好時整個帳篷被吹走一次。最後是把全部的行李往帳篷裡面丟,再把腳踏車綁在外帳上,才免強拉住。希望不要睡到一半連人帶車被吹走。


就是這個光!!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