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第二十天 由仁 到 桂澤湖 56km


早上起來為了收帳棚,搞得手忙腳亂。蚯蚓、小蝸牛、還有不知名的昆蟲一堆。搞到七點半終於可以出發。
















昨天晚上查電腦裡的電子地圖發現,GARMIN的GPS指錯路了。不管怎麼設定,就是一直叫我繞遠路。它規畫出來到富良野的路都是130-140km左右。但是日本的電子地圖的規劃卻只有九十幾公里。於是今天決定到便利商店買一本紙本地圖(630圓)。查了紙本地圖後發現,GPS確實有問題。原本我是規劃用GPS+電子地圖,以省去紙本地圖的重量。搞到最後,最可靠的還是用紙本地圖自己找路最快。

一路上沒有什麼風景。依舊是一片荒涼。十點五十五分時找到一家邊賣自家種的菜,邊賣拉麵的店。不過日本人很準時的。他們中餐都是從11點才開始賣。我把單車停在門口,看老闆娘忙進忙出的。看著GPS的時間。果然準時,十點五十九分時看她把門口的布簾掛上。十一點整對著站在門口的我說請進。
















老闆看到我的重裝備,開口就問我是哪裡來的。又問我在日本這幾天對日本人的印象如何。對日本的印象如何…等等。我告訴他日本人都很親切,甚至還有人會送我蘋果、飯糰或溫泉招待卷之類的東西。要付帳時,老闆塞了兩罐飲料跟一個麵包給我。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因為我說的話才送我這些東西。但是別人的好意,我通常是都不會拒絕的。他告訴我說天氣冷,多保重身體。在互相鞠躬道別後,我又繼續踏上旅程。

下午一點多,看著碼表,今天才跑四十公里。又看了地圖,到富良野的路大概還剩四五十公里,而且都是山路,看來今天也到不了了。到富良野的路上只有一些溫泉村。過了那一段後就沒城鎮了。想了一想決定先到桂澤湖找露營地,湖的附近剛好有溫泉,搭好帳篷後就先去洗溫泉。

下午三點四十分,終於到了桂澤湖。這個湖是人工湖,附近蓋了一個水壩跟兩個水力發電廠。不過這不重要,重點是她很美,讓我感到我的決定是對的。這個地方的確值得我停留一天。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