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第二十七天 豐富町 到 稚內市 50km

一整個晚上車子來來往往。開門聲、腳步聲,完全影響不到我的睡眠。或者應該說我的每根神經都已經累到沒力氣去對這些刺激反應。

花玻璃後面是女生廁所



早上五點多,跟太陽同步的我依然跟太陽一同起床。公共廁所的門口不遠處有個電子溫度計顯示者現在氣溫六度。難怪最近覺得比較不冷,原來是氣溫已經回升了。昨天看新聞也報導說,今年的氣溫比去年高兩度。看來今年算是暖冬。

早上收好帳棚後迅速離開。騎沒多久就到了豐富町。這個城鎮比前幾個小鎮大了不少。不過還是很小,沒什麼特別的東西。經過便利商店進去上廁所順便買點存糧後繼續往稚內出發。

出了豐富町後,我發覺這裡終於有「北海道」的感覺。我所謂的北海道,是指在我印象中北海道的樣子。這幾天以來,一路上風景是很漂亮沒錯,但是沒有看到任何牧場,有的只有一堆卡車和汽車。而今天,我所經過的地方到處都是牧場。



今天八點一過,西風又開始颳起。原本輕輕鬆鬆就踩到15km/hr以上,馬上又掉到12km/hr以下。體力耗得特別快,才早上十點肚子就餓了。算了一下時間,就算沒風,到稚內最快也差不多是十二點。在那之前我應該會餓到先倒下。找了個空地,拿出昨天買的頻果跟早上在豐富町買的巧克力麵包跟咖啡牛奶就吃了起來。幸好有多買麵包,不然雖然餓不死,但是餓著肚子騎上二十公里可不是開玩笑的。

十二點半,終於到了稚內市區。YH的所在地有點難找。而且剛好又在山坡上,找得快瘋掉。最後終於在下午一點找到。不過YH的人好像出門了。在這發呆也只是浪費時間。我把我的愛駒放在YH門口,用走的下山去晃晃。晃到最後沒地方去時,我發現了一家漫畫喫茶。進去問用一小時網路多少錢。漂亮的櫃檯小姐跟我說,605圓。
我呆了一下,說:「不好意思,你說多少」
她說:「605圓」
我回說:「不好意思,妳是說105圓嗎?」
她回說:「605圓」
靠!妳去搶算了。妳們店裡的網路線是鑲金的嗎?說了聲謝謝,轉頭馬上離開。

看了一下手錶,三點半,差不多該回去了。
回到YH時,人已經回來了,check-in時不抱希望順便問這裡可不可以用網路。老闆告訴我這裡除了他兒子再用的網路外,沒有其他網路。他跟我說可問問他兒子。我想一想算了,還是別麻煩人家。

回到房間後,窗外的風景很棒,可以遠眺海岸。這間YH雖然有點老舊,不過很寬廣。我還發現無限提供免費的牛奶、咖啡跟麥茶。因為客人不多,老闆也都安排一人一間房間。這樣好的地方居然只要2800圓。算是物超所值了。如果還有網路可以用,我大概會連定三天房。

稚內YH鳥瞰南稚內






乳牛內心OS:這傢伙在看啥?
 
一隻牛好奇地走過來
 
三隻牛好奇地走過來
 
一堆牛好奇地走過來
 
Posted by Picasa

4 則留言:

  1. 可能你牛奶喝太多了,牛才會聞香而來.

    回覆刪除
  2. 看到來自台灣的帥哥+一堆配備的鐵馬

    怎能不靠過瞄幾眼呢

    回覆刪除
  3. 可能你牛奶喝太多了.他們是來報仇的 XD

    回覆刪除
  4. 不過最後一張怎都是屁屁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