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第二十一天 桂澤湖 到 美馬牛町 77km

早上起來的一件事就是把全部的衣服穿上。在這裡,日夜溫差很大。白天溫度最熱可能有十五度。但是到了凌晨,溫度可能只有零度。

在這麼冷的天氣裡,一杯熱可可是一種天大的享受。要是哪天我的攜帶型瓦斯爐壞了(一個三百元台票的便宜貨),我可能會瘋掉。

吃完早餐,喝完熱可可,身體暖了後,該收帳篷了。這幾天來我發現收帳篷可能是一天之中,花費我最多時間的一件事。即使我在找露宿地點時,會盡量找有屋簷的地方,並盡量靠牆壁搭帳篷。早上起來時,帳篷內外還是會有露水。為了要擦乾這些露水,每天至少都得花個三十分鐘。到底是什麼原因我也不知道。這就是懶得做預習工作的後果。

到富良野為止的路都是山路,GPS依然秀斗,一直叫我繞遠路。之後才知道,其實已經有兩個總長合計約三公里的隧道已經打通,但是GPS的圖資裡面並沒有這兩個隧道,也難怪它會一直叫我繞路。


這裡果然什麼都沒有。騎了快四十公里,有零零散散幾戶住家,但是卻沒半間便利商店,當然也沒有我吃到快吐的拉麵。幸好昨天在上山之前,在路邊的超市買了一推存糧,就算在山中遇難,這些存糧也夠撐個三天吧。

騎山路體力總是消耗得特別快。才十點半肚子就開始叫了。繼續騎了半小時,碰運氣看看會不會有任何店家。結果當然是沒半家。想想也對,誰會在插了一堆「熊出沒」警告標語的地方開店?賣拉麵給熊嗎?

找了一個視野不錯的地方,開始啃硬到可以當兇器的法國麵包,配昨天拉麵店老闆送我的飲料。

吃完後,繼續往前進。看路標已經離富良野不到十公里了。下午一點多就到了富良野市。不過到了富良野市以後,我站在十字路口,翻開地圖,發了十幾分鐘的呆…接下來我要幹嘛?



這下糟了,我只計畫今天之內要趕到富良野,但卻沒計畫接下來要去富良野的哪裡。算了,反正富良野市裡面也沒啥可以看的東西。先去買衣服,然後就去找YH吧。

查了一下YH手冊,在中富良野有一間YH,而且早餐跟晚餐居然免費!?這麼好康,我能不去嗎?才兩點多,離太陽下山還有兩個小時,時間綽綽有餘。

快到中富良野時,我打了確認通電話到YH。結果沒人接。我想大概還在休息吧(在日本很多YH AM10:00~PM4:00休息)。到了中富良野又打了通電話,還是沒人接。拿起YH手冊一看…不會吧?10/31開始休館一個月?10/31不就是今天嗎?運氣真的好到說不出話來。

時間是三點四十幾分,離天完全黑還有大約一小時,離下一個有YH的城鎮還有約十幾公里,離這約還有二十幾公里的美瑛町也有YH。前兩天我都沒賭,今天決定賭了。

看著西日漸漸沉下,我使盡全力,拼命踩。全程速度維持在20以上。這應該是我到日本以來,踩得最賣力的一次。


結果我賭贏了,在太陽下山,但天還沒全黑時,我就已經趕到我的目的地,美馬牛町。Check-in後立刻把行李搬進房間。跟我同房的是一位叫Steve的美國加州人,是美日混血,不過不會說日文。這下頭痛了,自從大學畢業以來,我不知道已經幾年沒碰英文了。不過我還是用破英文跟他聊了幾句。他正在環遊世界中,剛從中國離開,前幾天才到札幌,預計往南移動玩一個月。

跟Steve聊了幾句後,知道他六點半要坐電車到美瑛去吃晚餐。我覺得他人不錯,想問問他可否一起吃晚餐。沒想到在我問之前他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而我當然說好。

到了美瑛町,吃完飯就點了一瓶清酒。喝不夠,又跑到居酒屋喝了幾杯。回到YH後Steve又說他覺得喝不夠,問我要不要再去買幾瓶啤酒或清酒來喝。但是很可惜,YH的老闆說這附近只有一家商店,而且大概已經關了。我們不放棄,用Google查了一下附近的便利商店。沒想到最近的便利商店居然距離這裡好幾公里。就在我們完全放棄時,我發現YH也有賣酒,不過就是貴了點。Steve問我還要喝嗎?我回他off course。

這一晚,我們聊太多了。若要把我們聊的內容全部用文字記下來。大概可以寫個幾萬字也沒問題。半夜十二點,我們喝累了,也聊累了。明天我們又將踏上各自的旅途。我給他我台灣的手機號碼,告訴他若有機會到台灣,可以打電話給我。他也給我他在美國的電話號碼跟email。

我總覺得,在外旅行,每一個決定都是個賭注。來日本二十幾天,我輸多贏少。但今天算是我賭贏了。


2 則留言:

  1. 在外旅行,每一個決定都是個賭注。

    這句話真是太讚了!!

    回覆刪除
  2. 推~這句話我也推一下~~~不過賭贏或賭輸~都算賺到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