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第二十六天 音威子府 到 豐富町 78km

昨天晚上雖然風很強,整個帳篷啪啪啪啪地叫整晚。不過幸好沒事。早餐隨便吃吃馬上就出發了。

土太硬,營釘插不深,只好靠我的愛駒幫我拉


昨天才剛說大卡車終於不見了,今天就又全部跑出來了。後來才想起來,昨天是星期天,也難怪卡車會變少。在這裡卡車真的是夭壽多,多到讓我懷疑日本真的是京都議定書的發起人嗎?

越往北走越荒涼。每一個小鎮的距離都很遠。而且都不在國道上。想要補給只能繞遠路,而且還不保證每個小鎮都會有便利商店或超市。

中午為了吃中餐,繞進中川町內。街道做得很整齊、漂亮。不過還真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不過至少比美馬牛町好一點。中川町有一間超市、一間超商與一間食堂。在食堂吃中餐時看新聞說今天最高溫只有十度。原本想買罐鮮乳留著晚上跟明天早上喝。沒想到超市居然沒賣鮮乳(附近牧場一堆卻沒賣鮮乳…)。最後只買個大麵包和一堆蘋果當存糧。


下午一點多時發現今天應該趕不到豐富町鬧區。昨天原本認為,一路上沒什麼山路,七十公里左右應該三點左右就會到達。沒想到今天的風比昨天更強。而且不是西風就是北風。我今天剛好要往西北方前進。一路上都是逆風,不然就是側風。風還一度大到我根本站不穩,更不用說往前進了。雖然一路上努力踩,天完全黑之前還是沒辦法到達。最後只好在最近的一間公共廁所後面,靠著牆壁搭起帳篷。搭到一半時來了三個男人,問我在幹嘛。原來我搭帳篷的位置旁邊有個花玻璃,花玻璃對面正好是女生廁所。跟他們說明來意後,其中一個男的只說:「那你加油吧」就走了。

今天風雖然比昨天大,但靠著兩面牆搭帳篷,應該可以睡得比昨天更安穩。


走了這麼遠的路,終於發現牧場


跨過北緯45度的那一刻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