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第四十五天 浦幌町 到 帶廣市(N42 54 56 E143 13 15) 76km



今天早上起床後看氣象說西風會轉為微弱南風。整理好東西後出發時,發現風的確停了。膝蓋的疼痛也恢復了。再加上到帶廣的路比起根室到釧路的崎嶇地形平坦很多,前進速度也比前幾天快了不少。

才十一點,就已經跑了四十公里,在路邊看到一家拉麵店剛好在掛門簾(掛起門簾就表示營業中),於是決定先吃中飯再繼續前進。之前我說過從關東吃到北海道,拉麵的味道與樣子都是一個樣。不過這家的拉麵不太一樣。我點的是醬油拉麵,一碗500圓,大碗600圓。雖然便宜,但是用料可不比其他家的拉麵馬虎。最重要的是它的湯頭,味道不一樣。我喝不出來這間店用什麼去熬湯頭。雖然不是說頂級的味道,但是可以說是有特色的味道。



吃完拉麵後往今天預定要去的葡萄酒城。這葡萄酒城是一個葡萄酒參觀工廠,我決定要去的原因有二。一是剛好順路,二是聽說這間參觀工廠可以試喝到爽。

在騎往葡萄酒城的途中,我遇到一位正在散步的老伯。他看到我後問我從哪來之類,已經不知道被問幾次的問題。不過他最後問我一個問題:「你為何而來?是因為青春嗎?」我聽到後大笑,回他說:「青春,應該是吧。」

到了葡萄酒城,第一件事就是找試喝區。找了快五分鐘後終於找到。喝了一杯後覺得,這酒雖然不錯,但稱不上是好酒,後來發現今天提供試喝的酒是一瓶1800圓的白酒,合台幣不過500元左右。以一瓶500的價位來說,這酒的確稱不上是好酒。不過我還是喝了三小杯。



出了葡萄酒城後,繼續往帶廣前進。帶廣前一兩天應該有下雪,地上有許多地方有積雪。人行道也有很多地方結冰。也因為結冰,今天在下坡時一不小心摔了一次車。GPS的腳架也被摔斷了。之後有好幾次都差點摔車。

發現路面凍結,開始警戒


還是摔了...


騎在這種路上是穩摔的,乖乖牽車吧


下午四點,總算到了帶廣的RH。原本住一天800圓,不過冬天加收200圓的暖爐費,共一千。已經算便宜了。只是沒提供地方洗澡,要到附近的澡堂花錢洗。但這對我來說沒啥影響,三四天不洗澡對我來說已經是常態了。最令我滿意的是,這間RH附近什麼都有,在方圓一百公尺內,有超市、便利超商、食堂…等等,離帶廣車站也不遠。一晚一千圓可說是很超值。

Rider House 目前在全日本都有,但最主要還是集中在北海道,而這間RH聽說乃是RH的始祖。老闆也說RH已經開了三十幾年了,人來人往,根本不記得什麼時候來了什麼人。在搬行李時順便問RH的老闆,有沒有其他人像我一樣挑冬天來單車旅行。他跟我說當然有,而且還好幾個。看來我不是第一人,也不可能是最後一個。

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歷史悠久


天才剛黑,我去跑到超市去買晚餐跟明天早上的早餐,共花了1400圓。其中晚餐還故意挑超高熱量的食物。正餐加點心加飲料的熱量大概快三千大卡。原本以為房間只有我一個人住,所以買了一手啤酒準備喝個痛快(麒麟生啤酒,半打590圓),喝到一半有點微醺時,突然跑了一個人進來。原來他是來這裡打工並長期居住在這。這間RH另一個有名的地方是,老闆可以幫忙介紹打工。聽說很多旅行者玩到一半沒錢,都跑來這裡打工存錢。不過我的新室友—池田先生,他不是旅行者,只是漫無目的地的流浪者。由於我已經喝了四瓶350ml瓶酒,正在喝第五瓶,話變得很多,幾乎都是我在講話。不過幸好他人也不錯,願意聽我廢話。

2 則留言:

  1. 我在沾小木有三件事回想起來很有趣
    一是剛進沾小木商店街右手邊第一家男士精品店櫥窗吊掛一件超極漂亮的金色美式風衣,型式跟當年麥芽將軍穿的那件類似,但標價三萬日幣讓我下不了手而"站在櫥窗前流流口水"罷了
    這件大衣一直吊在櫥窗裡差不多有三個月時間,一直沒賣出去..........其間我不知駐足過多少次,就當我準備離去時裡面的櫃台小姐衝出來說"我們老闆說假如你明天中午12點到一點時間來就半價賣你"
    我半信半疑的離開精品店,第二天因為忙,當我記起這件事時已經是12點40分,火速叫一輛計程車趕往精品店,抵達時差五分鐘下午一點,把皮包打開算了一張一萬元和五張一千元日幣給店員
    在包裝風衣時店小姐說"我們老闆看你駐足在我們店門口多次看這件風衣但一直沒買,所以才約你今天如果能依約來就半價賣你............
    當下我真是很感動,沒想到做生意也能如此人性與風格,而在往後的數年中只要我去沾小木出差一定不忘帶份小禮物送給老闆,一件風衣讓我多了一位異國朋友
    第二,第三件事容我日後再寫與你分享

    回覆刪除
  2. 狂推....
    「你為何而來?是因為青春嗎?」我聽到後大笑,回他說:「青春,應該是吧。」

    沒錯....就是青春呀~~~
    ---------------------------------->
    呼~沾小木這老板也帥氣..以後也要朝帥氣邁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