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第三十六天 知床五湖 到 斜里(N43 54 44 E144 38 39) 56km



今天四點多起床,發了一下呆,計畫接下來要往哪裡走,吃完早餐後就馬上又跑出去亂晃。我在想,熊的主食應該是河裡的魚,所以順著河走,看看會不會碰到熊。一路朔溪往上游走。有找到熊的糞便與熊吃剩的魚,但是就是不見熊的蹤跡。快十點時,還是沒找到,汽車也漸漸多了起來。再不出發可能沒辦法在天黑以前回到斜里。目前剩下的存糧大概能撐到明天早上,剛剛朔溪找熊時,又發現不少可以露營的好地方,於是又開始猶豫是不是要在這多露宿一晚。後來想想算了,不速之客還是快走吧。


熊的腳印?


熊吃剩的魚皮


熊的迷樣物體



到了宇登呂後,找了一家可以上網的咖啡店,點了一份簡餐。吃完簡餐後請老闆讓我上網查一下資料。前幾天就一直在注意最近美股的動靜。沒想到果然大跌了。美股一跌,我的基金當然也就跟著跌,比前幾天少了好幾萬塊。比我這一個多月在日本花的還多。後來想想這也是沒辦法的,現在沒辦法每天看新聞。雖然說基金是玩長期的,只要選對,長期來說一定是正報酬。但哪天重演如上次次級房貸的大跌,我也只能放著等死。

正當我在上網時,咖啡店的老闆說外面下雪了。我趕快把咖啡喝一喝,付了帳後出門看看。雪還不小。雖然隔壁剛好就有住一晚付兩餐才4200圓的便宜民宿,不過我也不能留在這,我已經跟RH的管理員說好我這一兩天會回去。下定決心後,把所有用得上的裝備全部穿上後就上路了。

剛開始雪還不算很大,一飄到身上就變成水。不過騎了大概十幾公里後,雪慢慢變細,很美,看起來就跟羽毛一樣,輕飄飄的,但是又很密。這次的雪比上次在旭川下得還大,還久。地上慢慢積起雪來。我很興奮,邊騎邊發瘋似地喊:「下吧!要下就下大一點啊!」沒多久,天如我願,雪越下越大,開始黏在我的身上與腳踏車上。越騎雪就積越厚。我發現我的手指有點凍僵,襪子也有點濕。時間是三點四十幾分,但我距離斜里還有十公里。看來情況不太妙,這下肯定沒辦法在天黑之前到達斜里。既然沒辦法在天黑之前趕到斜里,那我也不趕了,下車拍下我愛駒的勇姿吧。

等我四點多到達斜里時,雪已經積到變成冰塊。車前袋也早就被雪給埋了。我的雙臂、胸口、頭上也積了一層厚厚的雪。雪還是繼續下著,我冒著數位相機壞掉的風險,拿出相機在路邊自拍了起來。距離RH有三公里遠,斜里町唯一的購物賣場就在馬路對面,我猶豫著是要先進去採購糧食,還是先回去洗個澡再來。最後決定先回去再說,以這付「勇姿」進賣場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回到RH後,卸下行李之前,我又多拍了幾張照片。後來想想,在雪中騎車很爽,很刺激,很新鮮,但也很危險。若我今天沒有做萬全的準備,我想也沒辦法全身而退。手指早就凍僵了,也不知道是我穿法不對,還是說已經到達它的防水極限,GORE-TEX的手套、鞋子與外套都有點濕(不過還能保暖,太神奇了)。
在雪中跑了四十幾公里後的我,胸前與雙臂原本黏了一大塊雪,不過要拿相機時掉了
在雪中奔馳四十幾公里後的愛駒
側袋
前袋

泡完溫泉暖和身子後,雪也停了。準備要去賣場採買存糧食,看我的愛駒以經由黑馬變為白馬。因為實在太帥了,所以就不清理它,讓它繼續當白馬。

2 則留言:

  1. Oi, achei seu blog pelo google es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Gostaria de falar sobre o CresceNet. O CresceNet é um provedor de internet discada que remunera seus usuários pelo tempo conectado. Exatamente isso que você leu, estão pagando para você conectar. O provedor paga 20 centavos por hora de conexão discada com ligação local para mais de 2100 cidades do Brasil. O CresceNet tem um acelerador de conexão, que deixa sua conexão até 10 vezes mais rápida. Quem utiliza banda larga pode lucrar também, basta se cadastrar no CresceNet e quando for dormir conectar por discada, é possível pagar a ADSL só com o dinheiro da discada. Nos horários de minuto único o gasto com telefone é mínimo e a remuneração do CresceNet generos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o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no seu blog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 If is possible add the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 Good bye friend.

    回覆刪除
  2. 雪裡騎了幾十公里,爽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