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第四十四天 釧路市 到 浦幌町(N42 51 01 E143 51 19) 55km


早上一起床就在苦惱到底是要在釧路市多待一天,還是省點錢,繼續往西前進到50km外的RH住兩天,讓自己的身體休息。昨天晚上也搜尋了網路,看釧路市有沒有值得我多留一天的景點。但是很可惜,除了已經看到煩的濕原以外,什麼都沒有。一邊想事情一邊亂改BLOG的設定。下樓吃早餐時,右腳膝蓋開始隱隱作痛。讓我更加苦惱。

人在焦慮時會做一些無意義的儀式性動作以尋求內心的平靜。而我的儀式性動作就是按滑鼠一再瀏覽不久前才剛瀏覽過的網頁。今天早上有參觀我的BLOG的人或許會發現某段時間我的BOLG的設定變來變去。那時就是我正在藉由網路分散我內心的焦慮。

時間到了早上九點,我再不決定,check-out的時間一到我也只能選擇多住一天。我突然覺得,若今天決定在這休息,就好像我對眼前的舒適環境認輸了。大雨、大雪、大風我都忍過了,這一點疼痛算什麼。我雙膝都有一次使用過度而受傷的經驗,我知道那種感覺與歷程。我也知道我的右膝只要不重踩,就還可以撐下去。

下定決心後,我把平常露營用的緊急用水全部倒掉,不要的東西全部丟掉以減輕重量。把綁在有舊傷的左膝上的護膝,改綁到右膝上。最後再把原本拿來治右肩痠痛的藥水塗在右膝上。早上九點半,所有的行李都綁好後,即出發繼續往西前進。

剛開始我就直接把檔次換到最小齒比,一路上以6km/s的龜速慢慢前進。確認自己的右膝沒問題後,慢慢增加重量。而今天的風又比昨天更小,騎起來也順多了。最後速度維持在8~13km/s之間。距離下一間RH的距離約50km,順利的話太陽下山之前可以到達。

已經搬家的RH


快到中午時,風幾乎可以說是停了。塗在右膝上的藥似乎開始發揮功效,已經感覺不到任何疼痛。



到了中午十一點多,肚子正餓時,路邊剛好有一間道路車站與拉麵店。進拉麵店點了一碗醬油拉麵後,馬上跑去道路車站上廁所。上完廁所後在裡面亂晃時,我發現這裡有販賣傳說中的白色戀人。

兩天前就在新聞上看到白色戀人在停止三個月的販賣後,將重新出發繼續販賣。不過販賣種類跟地方都比以前少。新聞說白色戀人這個品牌可以代表北海道,還報導在千歲機場的免稅商店才一上架不久,就馬上被搶購一空。我當初就在想,去苫小牧時我是不是也該繞去千歲買一些回來嘗嘗。結果沒想到這裡也有,而且沒人搶購…我猜那電視台會不會是收了廠商的錢,幫忙製造「搶購」的假象,以達到廣告目的。不過我還是要買。花了快一個月,繞了北海道一圈,不買對不起自己。站在擺設台前面算了老半天,我發現買多沒有比較便宜,買少也沒比較貴,平均一個是56.25圓,跟網路上公布的價格一模一樣。因為最大盒的是用鐵盒裝,而其它SIZE都是紙盒裝,一個多月後回台灣時還存活的機率最高的應該是鐵盒,所以就挑了最大盒的。

傳說中的白色戀人


旁邊在販賣搞笑物品



把這盒跑了三千公里才買到的白色戀人小心翼翼地裝好後,繼續往西前進。由於風已經停了,腳也不痛了,前進的速度也比漸漸快了起來。

下午三點多,太陽漸漸變黃,在遠處我已經可以看到RH的招牌。好久沒像這樣不趕路,輕輕鬆鬆地迎接夕陽了。

這間RH的老闆是一位老婆婆。我詢問她今晚是否可以在這住一晚,她說可以,不過冬天價格不一樣,住一晚3000圓。我聽了還真的是嚇一大跳。網路上公布的價格明明就1000圓,怎麼冬天變三倍。我問她怎麼會變這麼貴。她告訴我因為冬天要開暖氣,其中的500圓是暖氣費。我考慮了老半天,最後跟老婆婆說,我不用暖氣,可不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她聽到後一臉驚訝地說:「天氣這麼冷沒暖氣你會感冒吧!」我回她說:「沒關係,來到北海道已經一個月了,早就已經習慣這裡的寒冷了。」最後就以2500圓成交。

在填完資料準備付錢時,老婆婆叫我過去,說算我2500就好,暖氣機搬一台去用沒關係。但是我覺得剛剛跟她殺價,說不需要暖氣的是我,實在不好意思接受這個好意,所以客氣地回絕她。她說:「難得從台灣來到這,要是感冒了,那可就不得了。」說完後「命令」我搬一台去房裡。沒錯,她用「命令」的語氣叫我別囉說,馬上搬一台去房裡。打開暖氣後又說:「先到客廳來,這裡比較溫暖。」之後又泡了熱咖啡、熱茶招待我,又請我吃水果。

遇到這位老婆婆,讓我又想起兩天前,在厚岸町遇到的YH老闆娘。明明講話很兇,但卻又極為親切。

日本也在反共救國


以下為開箱文

開始手術


手術刀


今天的患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