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第三十九天 西春別 到 根室(N43 19 37 E145 34 56) 88km







今天起床稍微晚了一點,張開眼睛時,天空已經微亮。

為了趕在第一班公車來之前離開,我迅速地吃了早餐,雜物全塞到側袋,全部收好後到附近的公共廁所,洗臉後,總算是趕在公車來前十五分鐘離開。

昨晚的投宿地點


一路上都是牧場,不過跟道北與道央不太一樣的是,這裡養馬的牧場比較多。在一成不變的景色下騎單車,腦子總是會自然地思考些事情。老實說,到了屈斜路湖後我就一直在後悔道東的行程實在是很不理想。我幾乎錯過了半個道東。最有名的知床峠、眾多騎士推薦的熊之湯、另外半邊的知床國家公園、地形奇特的野付半島…等等,都是不容錯過的好地方。實在很想折回去,就算只看野付半島也好,不過代價可能是要與12月的北海道對抗。為了不讓自己有機會折回去,我決定今天之內一定要到達九十公里外的根室市,如此以來就算想回去也來不及。


原先的完美計畫,從佐呂間到別海約300km




得知知床峠封閉後的計畫,總長470km




實際經過路線,總長約三百多KM,錯過知床半島南半邊、野付半島...等






一路上除了一望無際的大地以外,就只剩馬與牛。就連路上唯一的小鎮也只有一家餐廳。




下午約兩點多到達根室市的郊外。沿著風蓮湖前進,我發現這裡除了一堆候鳥以外,有個狐森。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狐狸的森林。為了去看狐狸,我也顧不了我只剩一小時,而路程還有20公里。為了狐狸,再玩一次大雪中夜騎也甘願。

不過看到這告示牌…天啊!怎麼這麼巧啊?!不過我不死心,就算橋壞了,為了找狐狸,我用跳的也要跳過去。




走了快兩公里,終於看到橋了,看起來好像已經修好一半,但還沒完全修好。附近還有人在那走來走去,應該是修橋的工人。既然有人在那,我想要強行突破是不可能了。在附近拍了幾張照片後隨即離開。

春國岱(N43 16 42 E 145 25 38)

湖面上的黑點全是鳥






到腳踏車停放處時,太陽已經下山,而距離今天的到達預定地還有大約二十公里。好死不死剩八公里時GPS沒電。剩六公里時肚子餓了,跑去路邊的便利超商買罐可可補充能量時,居然開始下雪了…我把帽子手套全戴上後,繼續前進。到達根室車站時,距離目的地的RH還剩4.5公里。我站在十字路口,看著地圖思考著,是要繼續前進,還在就近找間旅館先休息。這時突然有位年約三十幾的女性跑來問我是不是遇到什麼麻煩了。我告訴她,原本預定要投宿的地方還有段距離,而現在又在飄雪,我在考慮是不是要在附近找間旅館。才說完她就叫我先在這等著,她是當地人,可以幫我找便宜的旅館。看她這麼熱情,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乖乖地在路口等了她兩三分鐘。第一間民宿剛好今天歇業,第二間距離有點遠。最後我也不好意思再繼續麻煩她,就隨便指了路邊的一家商業旅館,說我今晚住那好了。不過我今天的運氣真的是背到極點,這間商業旅館的服務生告訴我沒有網路可用,而且住一晚要5300圓,沒有附早餐。看看時間,快六點了,心想算了,跟那位女士道謝後,我就把行李搬進房間去。

進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電腦打開,碰碰運氣搜尋一下網路。結果發現附近有一個AP,而且訊號還很強。我在懷疑那服務生是不是新來的,明明有網路卻告訴我沒有網路可用。趁這機會把這幾天的遊記整理上傳,搞到半夜一點才睡。

明天預定繞根室半島一周後,前往免費的RH投宿。

7 則留言:

  1. 你好:
    今天第一次看到你的網誌,非常的精彩,我立刻就把全部都閱讀完了。非常佩服你的勇氣和熱血,應該還在旅行中吧?祝你旅途平安,我會期待你的blog更新的,請繼續寫下去

    回覆刪除
  2. 1.
    感謝將經緯度貼上來
    我經常看很多外國遊記其感想是"搞不清楚確切地理位置"所以往往是看完後很容易忘記或是記憶不是很深刻
    如果是貼上經緯度或是畫上簡圖後立即"大為改觀"除了能與遊者一同"神遊外"印象也特別深刻加上讀者也可以按經緯度做一點功課以便日後循足跡去遊覽時有所遵循
    2.我20年前就在北海道工作過(日本王子商社),對於有人有勇氣於冬季騎腳踏車一遊北海道特別親切與敬佩,似乎從遊記中又勾起我對北海道的眷戀
    3.ㄟ......基金.....還再繼續跌.........泣

    回覆刪除
  3. 願意幫您的愛駒取個名子嗎?這樣不僅多個伴,也讓它一路載著您的辛苦有了代價.

    回覆刪除
  4. to 自助旅行的神人:

    從ptt無意間發現,便從第一天開始看完,
    覺得大大寫的非常的精彩,一些自助旅行遇
    到的情況都被大大您碰到了,根據您的遊記
    真有身歷其境之感,希望大大繼續熱血下去
    吧XD,期待您最新的大作...

    回覆刪除
  5. 花了二天上班時間偷看,終於看完囉!!!你要加油喔~~~~喔耶!!!看到你的文章讓我對生命充滿了能量喔...gogogogogogogogogo~~~

    回覆刪除
  6. 願意幫您的愛駒取個名子嗎?這樣不僅多個伴,也讓它一路載著您的辛苦有了代價

    之前有幫它取個稱號
    不過後來想想,就叫他愛駒吧
    除非它的車架斷了
    否則我的夥伴永遠都是它了

    回覆刪除
  7. 人生果然要帥氣幾次才行呀~加油呀~~~

    回覆刪除